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生日

2009一开始,大哥就对孩子们说:从此以后,你们的生日party是每五年一次:5岁,十岁,十五岁,二十岁.
其他的年份,我们买蛋糕一家人庆祝就好了.

孩子们嘟起嘴巴,小眼瞪小眼.
我于是对孩子们说,你们心理不要只想到了礼物,可知道你们的生日也是母难日...
妈妈痛了好几个小时才生下你们的..
小小瓜走过来靠一靠我,然后问:mummy,那里痛?有多痛?
我跟她解释后,她才说重点: 可是这个,我的生日,我已经叫Goddy和Amy来我们家了,你给我带两个朋友来,好不好?我的心软了下来.对她说:好吧!记得凡事要先和爸爸妈妈商量.

3月3日,是小小瓜的生日.
那天爸爸,妈妈都没有空,
连蛋糕都没买!
她没有生气,反而问:星期六我叫朋友来,可以吗?晚上八点
我很心疼,怎么会忘了呢?!怎么连一碗的面线+蛋也没有煮?
于是和大哥在星期六的中午带她去买蛋糕 - 补偿!!

晚上叫她跟朋友说一定要吃饱才来,因为只有蛋糕而已.
不用买什么礼物,人来就好..
她又嘟起小嘴,红了眼眶,伤心的说:那里有人叫朋友不用送礼物的..
我反过来还需安慰她.( 现在的世界真的不同,以前我们那里这样!!! )

很多时候,我总是少了耐心...用命令式的口号; 心情不好,说话的口气也跟着高调!!

从孩子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衰样!!










Goddy问她,你许什么原? 小小瓜说:希望爸爸妈妈好!
在那刹那,我眼眶红了..!!

1 条评论:

y.fp 说...

你的小小瓜算很懂事了,才一年级。
不过生日一年才一次,我还是坚持:
在当天,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