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远行的路途



踏上这个国土数次,总是忙忙碌碌的工作从早到晚,然后又匆匆忙忙的收拾行李回家..
虽然每次都有很深刻的感受,但总是踏不出某个区域...

这次, 我终于一口气跨过三个区域, 选择费神费力费时的路途,征服超过700公里的陆路..
遥远的路途,千奇百怪的情景,让我舍不得笔上眼睛休息片刻..
仿佛要把一切的情景,牢牢记在脑中...

相似天堂与地狱的生活,一幕幕的在眼前闪过..
内心的感受总是被这些情景牵连着,起伏不定..
想到自己的国家,自己过的日子,真的是那么的幸福.. 真的很感恩!!

有时后对自己的生活纳闷,内心感觉苦..
但是一想到这一幕幕的情景, 他们生活的苦,他们的身与心的苦,
自己的苦,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真的算不了什么!!

记得刚出发的那天,是清晨五点半.司机走了一小段路,就停在路旁的小挡口喝茶. 我也跟了下来...
那是一位小男孩的挡口,大约十三,四岁.他很熟练的把茶倒进热窝中煮,然后把面包涂上果浆, 递给了司机.. 收了3 rupee ( ~ rm0.30 )
我叫司机问他,他家在那里? 他指了档口旁正在熟睡的妇女,说:就睡在妈妈的旁边... 我朝着他指的方向望去,那个妇女只是用了棉布埔在地上,然后身上也盖着一条相似的棉布, 就这样睡在露天的道路旁..
这小男孩是小当家,因为家里穷,理所当然的没有到学校读书..
我也要了一杯茶,茶是甜的,但我的内心却很悲痛..
我给了他15 rupee ( ~ rm1.50 ),他高兴得合掌一直拜谢,露出洁白的牙齿,展现无比甜蜜的笑容.. 我很欣慰这个小小的捐献,给他带来快乐..... ; 我能做的,也只是这样!!
生活条件比这小男孩还差的,比比皆是...
这段路途,心是沉重的..!!

到了rajisthan,住了一间温馨的家庭式酒店( an elegant resident ) 酒店是一间大约1.5eka的4层独立房屋改成的,共有24间房.屋主mr mahendra,和蔼可亲的六十几老人, 还有一班友善,乐于助人的员工们.
我在这里住了3个晚上,有点舍不得离开..!!这里是我在这个国度,住过最好的一间酒店!!!

夜晚,随朋友到当地人喜爱去的游乐场所(local fun fair)- chokki dani.像回到古代,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古代的装扮,玩古代人的游戏.这里的玩意儿,都是人力操作,完全没有电力,除了灯光. 我也入乡随俗,尽情的参与.晚餐吃的是rajisthani food,我挣扎了很久,才抛开顾及,尽情的享受!!原来是这么美味!!
那晚,我尽然闹出笑话;每次参与一个游戏,或什么表演,当然是要买票给钱的.有些不用买票的,我都会给10rupee的tips.话说要进去享用晚餐时,都必须拖鞋.那个顾鞋的员工拿了我的鞋后,拜谢说ram-ram.我就给10rupee.晚餐完毕后到外面洗手,那个人递了毛巾,也连说ram-ram.当时我想,哇!连洗手也要给tips!!于是又挖裤袋的10rupee给他.我边走边想,那个表演magic的,演到半死,我才给20rupee,这个拿鞋递毛巾的不是很好赚!!回程时走出古堡,守护员又在ram-ram....!哇!难道出去也要给tips??这回我就问朋友,什么是ram-ram.她慢吞吞的对我说,噢!那是我们say hello的意识!!!!!! 哇哈哈哈哈!!! 我回到酒店时笑到眼泪都流..!!!

agra,是我拭目以待的,因为Taj Mahal...!! 我总于亲眼目睹这一座宏伟的纪念堂(回教堂),无可比拟,无可非议,无愧于世界seven wonders!!它的爱情故事,只是点缀品!! 入们票是750rupee,相等于马弊75令吉.每年有五个满月是开放到晚上的,入门票是2500rupee (~ rm250 ),只容许100参观者,所以要数月前定票..为何?因为Taj Mahal是由一级的mable建成,在满月,月光可以透彻,照射在壁上的宝石,闪闪发光,成为一个奇景!!! 我相信导游说的,因为这个Taj Mahal,给我的感觉,真的非凡!!!


.... 21号踏上归途,拍下第一道早晨的曙光.... 我哼着顺子的这首歌 : 回家

在旅途,可以领悟人性....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好羡慕你哦!又去旅行了!
听你说那些人,命苦到那样,真是很可怜!

匿名 说...

不用羡慕啦,是去公干,"顺便"吃风而已!!也是匆匆忙忙的看.那个Taj的gem stone还摸不够!!哈哈!!

y.fp 说...

我很喜欢读类似的旅记,即使自己无法亲身去,却能通过照片,感觉和感受。

小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