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电子风琴



今早把女儿们送到学校后,就绕了一个圈,
不是到巴刹去,而是到市区买早餐.
虽然路段远了一点,虽然浪费汽油,又虽然不很环保..
但我依然如故,因为很喜欢早晨播出80年代的歌曲,
边驾驶,边哼歌,何等的享受..!!

刚刚播出的是FLASH DANCE

这首我曾在台上solo的歌曲...
听着,手指不知觉的弹起来..

What a feeling, bein'believin'
I can't have it all, now I'm dancin' for my life
Take your passion, and make it happen
Pictures come alive, you can dance right through your life

11岁那年不知是什么原因,老爸送我到yamaha school学音乐.
当初学的是钢琴,但又不知是什么原因,在12岁那年,老爸尽然买了一架电子风琴!!
从此,我就与电子风琴"结缘",开始左右手,左右脚一起飞弹..

记得老爸的朋友到访时,老爸喜欢一句: 来一首歌!我就得硬着头皮上阵.
弹到一半,他又一句:不知在弹什么,来一首邓丽君的歌!
真的把我当做是点唱机,还好我已准备,也是我唯一会弹的华语歌曲 - 橄榄树.
每次派上用场的,只有这一首!!

在学院,很仰慕lim jit san这为年轻的导师,他年纪轻轻,就到日本考到一级文凭...
日盼夜盼可以成为他的学生,向他学习功夫.但是要当他学生的名单,可是从as排到singapore..
15岁那年,我离开了yamaha,到taman lam san的一位家庭音乐教师家里乱弹..
16岁,觉得没有什么进步,就过档了,拜师一位参于life band演奏的年轻人..
当时我是常到太子路那间大戏院旁的小间歌厅里表演.( royal什么,忘了)
老师E调,G调在变,我也不约而同应战..
17岁那年,老师安排我到槟城考试,考第三级!无奈老爸不给,从此我就和电子风琴"断了缘"

一直"断"到现在...!
(如果还在继续,会不会也成了音乐老师??哈哈)

住进小岛,千辛万苦把这个电子琴搬来..
算一算,它也跟着我快十二年了..
有空时打开看看,打开清理灰尘,
我竟然,完全没去弹!!!

其实....
我已看不懂"豆牙"音符,手指已经不灵活,
怎么弹??
自知之明...!!!

2 条评论:

y.fp 说...

为何不弹?为何不?
不会弹钢琴是我一生的遗憾,所以很羡慕会弹风琴的你!

匿名 说...

Wah! 你好象万事都灵通!正一女中之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