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夫妻

接到久未见面的朋友捎来一个消息..
她正在办理着离婚手续..
既然已走到这个地步,也不需多说什么.
夫妻之间的事宜,不是旁人能够了解的东西..
我想,很多夫妻也会同意我的说法.

很多时候,我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去爱对方.
用自己的方式去要求对方.
结果彼此之间总觉得话不投机,心灵不能沟通,搭错车,
被种种不对的感觉围绕着..如果心念不转,就会弄到两败俱伤.

看过一篇文章写着夫妻的相处之道.前几天的报纸好像也有刊登.
那对夫妻就是用自己的方式去爱对方,而不是用对方要的方式去爱对方.
结果彼此的委屈深藏在心里,含怨而去.
当然有些夫妻给人的感觉像是一面倒的,这不是谁幸运找到谁.
而是那方的包容心何几的大...把另一方的缺点优点通通吃.
酱的包容量,确实难得一见,尤其在当今的社会里,更显出非凡.

和我家老板发生口角,也是家常便饭的事,不过我们不会冷战太久.
顶多几个时辰就和好如初。
我给自己的理由是,不同KEY的人,一个论东,一个论西,吵了也白吵.
他给的理由是,有时吵一吵就会更了解.世上没有不吵架的夫妻..
不同调的人,要常以互相包容的方式相处..
包容了再包容,悟出了彼此之间相处之道.

每对夫妻当初要结婚的心都是不一的.
有的觉得时机到,有的被逼,有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由.
在没有人以枪来强逼你嫁或你娶他/她,是你自己选的,
那么你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如果有了小朋友,更要对对方负责,对小朋友负责.
有人认为我这观念悲观,应该向前看,不和则分,要为自己着想.
人在这世界上只来一回,要好好对自己,要好好活.
为了自己,毁了一个家,影响了小朋友..划算不划算,只能说因人而翼..

在错的时空,遇到对的人....很震撼的一句话.
我只能说,世间没有十全十美的事.
错过的,就错过了..留驻的遗憾..更显出它的珍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