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儿童舞台剧

今天的儿童舞台表演,总算"半"圆满结束..
另一半被学校的一位美术老师吃掉了...

是啊!他自我推荐承担的一些重要道具,
到正式表演的30分钟前还没有做..!!!
这是怎样的一位老师,这么没有责任感,如何教学生??
他的"放飞机"技术,高精度到令人难以相信!!!!

话说昨晚我一直打电话催促,从七点追到十二点,
但我还是鬼遮眼,竟然相信他所说的,"明早七点我送到化妆室给你,
你放心好了,NO PROBLEM...!!!

今晨抵达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跟这位"高手"在玩追逐游戏..
不用说是七点,等到九点都没有什么鬼影..
我沉住气,SMS跟他说:如果你还没有画没有关系,但我现在就要道具!!
就派两位同学到老师宿舍去..
果然不出我所料,道具上的表面,竟然是湿湿的,很明显的是刚刚才上色..
天啊!真不敢相信..!!
还剩20分钟就要出场,我还是沉住气,不惊动任何人,
一个人在化妆室绞尽脑汁要如何面对..
结果我就地取材,在道具上加装饰.. 我能做的,只有这样!!

朋友看得出我的失落,我也没有心情要去解释,继续绞脑汁如何改善道具的瑕疵..
我低落的心情一下子被同学们的演出给扫光了..!!
他们穿着不齐全的服装,但是还是那么认真的演..!!!
我在台下看着,眼泪差不多要流下来了..!!
用心,就是专业!! 一点也没错..!!
第一场的演出吸引的更多的观众期待第二场..

12点中午,那位演秃鹰的同学突然不见了.
我又接到变化球,开始出外搜..
我在化装室的后方找到他,他说:我不要演了,我不要上台..!!
我听了真的傻眼,又得沉住气,轻声细语的问他发生什么事.
他说:每个同学的家人都来捧场,只有我的家人没来,老师,为什么??
他的那种失落的眼神,让人怜惜..
我红着眼眶,赶紧拥抱他,安慰他,并称赞他第一场的演出..
慢慢的带他归队.
12.15中午的最后一场,同学们更加落力..因为台下有许多爸爸妈妈等着看,
他们想把最好的呈现出来,结果他们做到了..
掌声如雷..!!
这时,我的眼泪已不知不觉的滴下...

回到课室集合,我除了感谢他们,也和他们分享了团结一致的力量..
送上结缘品后,我一一拥抱送别他们..
希望这个儿童舞台剧,能丰富他们的学生生涯,成为一个美丽的回忆..
我也因此上了人生宝贵的一堂课... 感恩!!!

1 条评论:

yfp 说...

很感动,小草。
你为孩子们的童年染上缤纷色彩,他们会永远把你记住了,我想。
至于那位放飞机的老师....不可理喻,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