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回味旧路

八号那天到槟城一趟..
回程时我建议大哥走旧路,不走highway..
想看看一些社区有没有改变..
想看看绿油油的稻田..


我们选择搭渡轮到北海..
在等待的当儿,我们聊起了当年观音旦塌桥的事件..
当时我大哥刚抵达不久后就发生意外了,真是老天保佑..
而我选择不去,因为不想被挤成为沙丁鱼..
结果。。。。。。

渡轮已漆上篮色。。
虽然我很喜欢蓝色,但还是怀念以前的深米色,
那才是渡轮的颜色。。


我们一路走,一路看,除了chain ferry那一带
比较繁荣,其他的似乎没变。。

这条旧大路,已渐渐被遗忘。。

车子驶过一座白色的桥..
那正是独立大桥。。
想到小时候的天真,
每每车子经过这座桥,我心里就特别高兴,
因为阿妈说要到“PO"了
所以会牢牢记住这座- 独立桥
p/s : PO = penang, 不知为何这么叫??!!


到了SP,去看看大哥以前打工的日本工厂

还在!!他说!!而且还旷充。。真好!
在SP,我们曾有许多喜怒哀乐的回忆

这一趟的路程,虽然费时点,但是很温馨。。
一切的回忆,抹不去。。。。

如你有时间,不妨走一走!

3 条评论:

匿名 说...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journey with us here. I also forgotten how the old trunk road used to be like. I only remember both sides full of "chu leng pa" (rubber plantation) and everytime when we were travelling back from Penang, it would be at night, and being small in size (at that time!) I used to climb onto the small space just above the back passenger seat, lay there and looked at the stars in the sky and wondering why the moon kept following us...

"Po" 这个名词, 我都忘了,记忆力实在是衰退得很够力!连那座Jambatan Merdeka我也忘得一清二楚了。 幸好有你,钩回我的记忆。。。

小草 说...

还有路过pantai merdeka的路标,真想再进去看一看.无奈大哥赶时间要回小岛,所以就打消这个念头..
旧路依然存在,但昔日的辉煌已不在...

y.fp 说...

po是“坡”的意思,以前人家叫大城市做“坡”的。我家老爹也很喜欢在回AS的路程选择旧路,有时会从Tanjung Dawai沿海路段回,车子不开冷气,打开窗口吹海风。Pantai Merdeka是我们常去的地方,不过少了儿时可以游泳的乐趣,政府把沙滩都用大石头铺盖了,还筑了堤,只能看海。
P.M的隔邻有个叫Pulau Sayap的地方,是渔村,那里很多Mee Udang吃,沙滩是原始的,蛮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