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新生报到

小女终于上一年级了!!
(真的盼到颈都长。。)

想到以后不用两边跑(小学,幼儿园)
可乐了半天..

4号到学校,
看到友族新生比往年多了.
今年中华一共开4班,
除了第一班,其它三班平均都有8-10位友族
等于是一班的人数!!

我对友人们说:
属龙,属马的新生会比较多,
因为"龙马精神"
属蛇,属鼠的应该会少,
因为"蛇鼠一窝"
李炮仙在放炮,竟然有人同意,
只有我说过后笑得喀喀喀,
自讨其乐像白痴..

列队还书报费,费时又费神.
原因是很多家长没有把表格填好,
总数没有加好,散钱没有准备好,
老师的脸是红一片绿一片.
李炮仙这次没炮放,
拿起手机充当记算机,
自讨其乐的替其他家长把总额加.
有的道谢,有的理都不理,
非要老师亲自出马.
原来想花多一点时间在老师面前,
让老师记住她们的脸,还有孩子的脸!!
(老师,我的孩子就是那位坐在第二排第四位的...!!!)
吐!!

此地不适久留..

小小社区家长的心态不变,
要变革,
谈何容易!!!
真的需要更大的努力!!!

3 条评论:

y.fp 说...

小草,你的小女儿都一年级了,我的大女儿才一年级,真惨!是啊!新生报到一头雾水,尤其我才第一次,惨过宰猪...!苦水等有时间会写在blog,我啊!正忙里偷闲呢!原来开学后我的日子充实得无法blogging了!等下三点还要去学校一趟,因为公主还不会花钱,他爹说不要宝到什么东西都给她准备准备,要我带她去食堂教她花钱wor!!!

匿名 说...

学习独立是好的!!
我的小瓜说她会自己搞掂,叫我不用去找她!
第一天我问她到食堂买什么?她大大声说:我买ICE-CREAM吃!!可是..我先把ROTI吃完!!

今天放学后她对我说:妈咪,老师问我们谁要当班长?我的手已经举高高高了,老师却没有选我!

哈哈!!趣事还可真多!!

能陪伴孩子们,我感觉很幸福!!

小草

匿名 说...

小草,
你太好命了!女儿那么乖巧又独立,会自己照顾自己,不用你操心!

fp,
不用担心啦,我和你一样,还有一个今年才5岁的小瓜,他们会很快长大的!到时我看你会埋厌为什么那么快长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