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忆母

前几天回到家乡,七点半的清晨,慢步到巴刹。。。
慢慢走着,慢慢看着来往人朝和两排相对的屋子。。
熟悉的环境里都是陌生的脸孔..

走着..
在巴刹里被一个aunty叫住了..
她叫了我的名字,
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
看到你,就想起你的妈妈..!!
她真的没有福气啊..!!

我听着,眼眶也红了..
我向她道谢,
感恩她们一班的好朋友,在我妈妈有生之年,
常陪伴着我妈妈..带给她许多欢乐..

从小到大,我都常常不在她身边,
跟她最亲近的接触,竟然是她动手术后,
我在医院照顾她的那段日子..
那段只有我们两人相处的日子..

她常问我,我会好起来吗?
她也常埋怨,为什么会是她?

从她生病开始到往生,只有三个月..
这段日子,我差不多每两天就回去看她一次..
虽然辛苦,但我还是坚持..

记得她病危的那刻,她用很大的力气拿掉套在鼻子的氧气盖对我说:
叫救护车走快点,来不及了!!我急忙拍打驾驶员的窗口,叫他快点..
那一段只有我们两人的路程,是我和母亲在一起的最后时刻..

树欲静而风不息, 子欲养而亲不在
这是我此刻的心情...

静思语 : 行善行孝不能等

五月,
以虔诚的心,
报佛恩,父母恩, 众生恩。。

2 条评论:

lyss 说...

记得你的妈妈是个很文静的女人,虽然自己身心长期受到折磨,但是我每次去你家,都不曾听到她的半句怨言!是个顶级的好妈妈.

很可惜她早逝,不过,这样或许对她好,因为不用再被折磨和痛苦下去。

匿名 说...

lyss,我其实很不孝.. 我真的从小到大,很少在她身边.她想要诉苦,我都没有给她什么机会.还好有你妈妈和其他一般好朋友常在她身边洗耳恭听,又把她载进载出,在生活中少了孤寂.我刚来小岛的时候,每次叫她进来,她都推辞,她总是舍不得离开朋友们..创业一年后,她往生了,她这一生中没有来过小岛.
如果她还在,她或许会带着孙子一起和朋友们出门去.. 真的很感恩!有你妈妈他们一班的老友,是我妈妈的福气!!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