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回乡24小时

箱子的大小,是旅程的长短
箱子的多少,是路途的远近
很棒的歌词,是许多忙碌人的写照。

回乡的次数渐少,显示离不开忙碌的生活,
还是失去了出走的方向??!!

18号下午回乡,没有箱子,肩上挂着一个手工编织的大包。
乘了5.30的船,缓缓向北方驶去。。
在船里接到几位朋友的简讯,很关心是否我能参与聚会。
有的义务要来码头接我。。
这种的贴心,温暖我孤寂的身影。。
我回想起早些日子为了要相见,兴致勃勃赶回乡的那个心情。。
呵!呵!天渊之别。。。(自我滥情!!)
7点抵达KK,老友驾着白色HONDA CRV,
赶8489的聚餐会去。。。

延迟了几天的聚会,终于大家又见面了。。
那份的熟悉和热情,始终如一。。
大家吃吃喝喝,谈天说地,整个餐馆笑声洋溢,
带着愉快的心情,结束五月份的见面礼。。。

隔天上午,我都在家陪着年迈的阿公阿嬤,
倾听他们诉说这些日子的生活点滴,一些邻居的芝麻故事。
还有载阿公出去买东西,难忘他的背影。。。
中午陪老爸吃些东西,下午挂上手工编织大包,
由朋友送我到码头,同样是5.30的船,
又缓缓的朝向小岛的方向驶去。。。

锁住了心情,关上内心的箱子,
结束了24小时回乡之旅。。

大家期待六月份的相聚,品尝湖中美食美景。。
情缘要靠联系,不是闭着自我想念与想象就可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