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冬至.感恩


今年的冬至,在家乡渡过..
我和我老板提前一天回去.
先到槟城一个拍卖会(输给了红毛人..!!)
夜里赶回去"soh ie"...
虽然迟了,但是看到一家男女老少,整整齐齐,
在特别的日子里聚在一起,特别有意义..!!

隔天早上去拜我阿妈,问她在梦里跟我讲了什么话..
祈求她保佑我们一家男女老少,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送我老板到码头后,就载着阿公阿嬷回他们的kampung..

我沿着旧路走..车也开得不快,60/70而已...
两老一边看风景,一边互相讨论...
哇!这里是XXX,变得酱美丽咯!!
哇!你看,这里又建新屋子咯!!
我对两老说载他们去看看以前住了超过50年的屋子,
被地主收买后不知变得怎样...
两老的眼睛一亮,笑眯眯的对我说:
好啊!好啊!我们很想看,很想看....
抵达目的地,我把车停了下来...
一排老家被铲平后,兴建十二间两层新店屋..浅绿色..
阿公和阿嬷指着发电站旁边的那个空地说:
"这里就是我们的家,原来是变成酱...."
童年的回忆..顿时浮现在脑海里....
后方一大片的橡胶林,曾经是我们这些KAMPUNG小孩的游乐场,
现在也变成一排双层半独立式屋子,还有独立洋房.
我问两老...你们还要住在这里吗?
两老叹叹息说,"这里的朋友邻居都搬走了,住也没有意思.."

两老再望了望,钻进车里.我开动引擎,再往KAMPUNG的另一边驶去...
到TAMAN MAWAR,TAMAN ORCHID...
带他们去见见老邻居,老朋友...
当他们相见的那一刻,相互拥抱,脸上挂着最美丽的笑容...
我...感动得很!急忙抹去欲夺框而出的眼珠..!

回程的路上,两老兴致勃勃的谈论着这个KAMPUNG游.
感恩..陪伴两老渡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我抱着细腻的心聆听,游走,带着更多的省思和感受回来,
为自己写一段记忆...
为自己下一段旅程,铺更丰富的价值和动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