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營造理想親職關係



12/6 早上10点登陆吉打港口,心境平静而且踏实。2天前和姚老师facetime口述,确认大纲不离题后,就放下不特别去想它. 对自己的要求是,放慢说话,尽量把话说清楚,希望可以帮助台下所有听众,不辜负主办当局和姚老师,珍惜这一次机会。
 
车子欲经过母校时,特别放慢速度,经过牌楼,远处望去的正是一栋栋旧建筑,顿时勾起许多回忆。感谢母校师长们的栽培,老朋友们的热情关爱,许多生命故事影响我至深。如今我有机会回乡分享我的生命故事,内心非常感触,顿时眼前一片迷蒙,我的泪水已沾满眼眶。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这是我的终极关怀,以生命影响生命。
 
今天的出席者不多,只有大约50位。让我感动的是,每一位在座的听众,都很全神贯注的听,有些更是拿着笔记下来。斯理说的好,无论听众只有3位,我也是会很诚心的分享我的生命故事。
她在述说她与母亲的关系时,还是很激动,眼泪是一串串的流下,那是十几年前的事,确实是如此深刻的印烙在她心坎里,父母亲对孩子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可是有多少位父母亲,可真的明瞭?她说,随着岁月,这个负面情绪像一个砖块,慢慢一个个堆积,累计,如今变成一道墙,这是她的心墙。我听她述说时,很心疼她,更加感触的是,有时候,我也是如此对待孩子。幸好我即使察觉,改了过来。
 
大年新民独中的王校长,他对教育的使命,是那么的感动我。他身为校长,以身作则,把不是名列前茅的孩子们点亮,帮助孩子们找到属于他们自己的天空,多么感人的故事。他还很幽默的说,我必须要照顾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同学们,因为他们或许是我未来的董事长。在台上的我,感动得红了眼眶,忍住泪水,心中充满感激。可以与理念一致,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人事共同以生命影响生命,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我非常感恩自己有这么一个机会。
 
我在台上说起我自己之前,常以父母之上为理由,超强的自我价值判断,常常让亲职关系处于负面情绪中。说到我如何自觉到后来的放下身段,还是有许多感触。感恩每一个发生,让我修炼,学习做更好的自己。
 
如果日后还有机会分享,无时无刻,我都愿意。
对的事,去做就是了。
希望共同以正能量,点亮生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大家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