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测验

今天上课的时候做了一个亲子关系的测验..
老师把孩子们和家长们分开,
然后递交一张纸,要我们填写.

我和另一位家长坐在小小的圆桌,
那位家长拿着老师分的铅笔,轻敲自己的头,
若有所思的看着那张纸..
然后轻声的对我说,"这个在问什么,我看不懂华文"
于是我就展现侠女风范,把题目一条一条的向他解释,
像在教小朋友...

他填写答案的速度惊人,不到五分钟,全部搞定!
轮到我了。。。
我看着题目,从第一到最后,不知道的比知道的还多!!
顿时惊慌失措。。!!
原来 原来,我是那么不懂小朋友!!

测验完毕,
老师们把小朋友和家长的答案钉起来。
交还给家长,让家长自己看。
当我仔细看两个小瓜的答案时,
我的情绪很激动,忍住眼泪继续看下去。。
原来 原来 我的小瓜们这么了解我。。
他们知道我喜欢的颜色
他们知道我喜欢吃的食物
他们知道我喜欢的频道,
他们知道我平时在家做些什么。。。

我很惭愧!!!!
我这做妈妈的,不及格!!!

晚上母女三人到肉骨茶吃晚餐,
我乘机问小朋友们早上互动的问答题.
姐姐,妹妹,你们怎么知道妈妈喜欢蓝色??
姐姐说:以前你曾经说过,后来发觉你所选的东西,很多都是蓝色的.
所以就确定咯!!!

原来...小朋友们平时都在观察大人们...
而大人们...因忙碌,往往疏忽了小朋友们...!!!

2 条评论:

匿名 说...

Don't worry, there is pleanty of time to pay attention to them. Wait till the time when they are teenagers, then you will try very hard to "observe" if boys are always behind them! Ha ha ha.....Good luck with that!

P/s: Did u check out my 2nd blog?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