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没有女佣的日子


读了lyss的super woman,内心澎湃...
就把这几个月的心情,记在自己的部落里..

其实我很羡慕lyss有这麽好的福报,有妈妈帮忙..
我也很佩服fp,iv.她们才是真正的"超级女性"
尤其是iv,先苦后甜,真的不简单!!

回想起没有女佣的日子,我也不知是怎样走过来的..!!
或许是性格倔强,当大哥涌现再请女佣的念头时,
被我拒绝了!我跟他说,我要试试看...!!
这一试,就将近半年...

我对女儿们说我将工作减半,打算在家陪伴她们..
她们高兴得手舞足蹈..耶!妈妈不用做工了!!
这样就满足,但是我内心却很内疚..!!
记得有天我右手握着大女儿,左手握着小女儿,
感到温馨的同时,也感到悲痛.
女儿们的手变大了,可是我却感到很陌生;那晚,我偷偷地哭了..

有次洗完所有碗碟,我摸摸自己的手,对大哥说:我的手变粗了.
大哥握着我的手对我说:粗糙的手,才像妈妈的手;听完,我又哭了..
原来我现在才开始学当孩子们的妈!!

以前家里有女佣时,我除了工作,还是工作.
也因为工作的关系要到处飞,所以在家的时间不多,跟孩子们的互动也不多.
女佣就是家里的主管.
一路以来,我确实认为,如果有天我没了女佣,真的不知怎么过..
像断掉的双手,后果不堪设想!
但是,却真的被我碰上了!
我没有因此而退缩,反而选择去面对,去摸索..
我跟大哥和孩子们说,这是一个大革命.
家里的大小事物,从此以后大家得一起分担.
很欣慰的是,他们都很听话.大家开始学习做以前都没有做过的事.

还好小岛的生活节奏不是很快,让我可以慢慢去适应,慢慢探索.
我不敢期望什么,只是尽量去做,以轻松的心情去完成任务,去享受在一起互动的时光.
生活过得简单忙碌,也很充实.

或许,
人应该是这么简单的生活.简单的思索.

7 条评论:

myfertilitydiary 说...

简单固然好,当只怕自己简单太久会和社会脱离。。。。

小草 说...

现在咨询这么发达,"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应该不会脱节吧!

IvyForeverYoung 说...

haiya...你们太看得起我了。

其实我没有那么厉害。我其实很差的。你们没看到而已。

其实倒觉得小草很好,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fp, 伟大的妈妈和太太。你俩都很有经商头脑。lyss,漂亮又能干,有个当她是宝的老公,俩个可爱的孩子,家里有帮手,写得一手好文章,包括英语的。CL,是个人人的开心果。

所以说the grass always look greener at the other side of the river.

我啊,现在懊恼着是不是没有做对的抉择?
好累。好苯的自己,不够勇敢。所以选择比较安全的路。那么“不年轻”了,没什么好怕了。苯,你说是不是?

y.fp 说...

现在是怎么啦!比比对对碰吗?哈哈哈!
人比人气死人,至少我爱自己过得日子就行了,也不是你们说的什么伟大妈妈和太太啦!
Ivy一点也不笨,实际一点安全一点,28岁还很年轻啦!哇哈哈!

小草 说...

FP说得对,最重要是love the way u live.
live the way u like..多么扎实!!好好的活,快乐的活,生命本来就是如此!!大家加油!!

匿名 说...

“爱你所过的日子”。。。eh, fp, 这句话是你自己创出来的,是吗?你有没有申请copyright呢?

即使那日子不是你所想要过的,也得去爱它吗?想想~ hmmm...好像是在自欺欺人喔!

Ivy,fp,lp, 你们为自己的家奔波劳碌,处处为家人着想,家人第一,自己永远是排最后,不但一句怨言都没有,反而各各都做得那么开心,很有成就感!这是我所做不到的!所以我是个tak ada guna punya wife + mother... the type that Jack Chan (曾宏伟)said he will throw out...hahaha!

Ivy, fp说得对,才28,还有大把时间来锻炼自己,我们对你有信心...Ivy BOLEH!!!

lp, 我看你出国旅行的数次,比我回Alor Stuck的数次更多!好羡慕你能自由飞翔的日子。。。 fp, 我可以爱lp所过的日子吗?哈哈哈哈哈!

y.fp 说...

《即使那日子不是你所想要过的,也得去爱它吗?想想~ hmmm...好像是在自欺欺人喔!》

Lyss,我没想说这是我不想过的日子,活着的时候,只要不要有难过得事情发生,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既然面对(日子)了,就尝试去爱它。

还有,爱你所过得日子不是我创作的,F.6那年我买到一张书签,设计其实不很漂亮,但上面的句子却深深吸引了我,还有下一句的,它完整的句子是这样写的:“生活是,爱你所过得日子,而不是过你所爱的日子。”

我把它放在心里,20年了。